九转晨星

青山见我应如是

Z先生的河

童话向/睡前故事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片墨绿色的迷幻森林里,有一条长长的河。

它的河水不是翡翠般的绿,也不是天空般的蓝,而是一片一片的花瓣。

红色的花瓣像玫瑰一样艳丽,白色的花瓣像百合一样纯洁,黄色的花瓣像太阳一样明亮,紫色的花瓣像夜色一样神秘。

Z先生就躺在这条河里,漂浮在花瓣上,浸在花香里,一天又一天。

Z先生静静地阖着眼,仿佛和他的河融为一体。

直到那一天,花河开始流动,红的拥着黄的,白的簇着紫的。

Z先生也随着花瓣,流向未知的远方。

河流就像他的心,开始怦怦跳动。
跃然地,好像看到雨过天晴。

岸边的小草问他
「你要去哪呀?」

他说
「我要去花开的地方」

过路的小鸟问他
「你要去哪呀?」

他说
「我要去花开的地方」

可是花到底开在哪儿呀?就连他也不知道答案。

不知漂流了多久,一个岸边的渔人注意到了河里的Z先生,他放下鱼竿伸出手,手心里有花香。

「你知道哪里是花开的地方吗?」Z先生没有伸出手,只是阖着眼问。

「知道的,在这河流的源头,就是我的家。」

「太好了,那就是我要去的地方」

他们穿过森林,越过峡谷,翻过高山,眼看着满眼繁花就开在不远处的山顶上。

Z先生望向身边,并肩而行的渔人却离开了。

那儿不是他的家吗?那些花儿不是他的吗?

Z先生很迷茫,他从未想过渔人会在终点前离开,也从没想过那么美丽的花原来是如此地刺眼而不可触及。

他躺回了花河里

静静地

像从未见过那片繁花

流动的花河再也没有停止,安静地,把合眼的他送向了最终的悬崖瀑布。

随着花瓣落下的Z先生,忘掉了高山忘掉了森林忘掉了渔人。

呛了一口花瓣,只觉得自己空荡荡地心疼。

原来那么温暖那么明媚的景色,是转眼就可以抛弃的梦。

原来爱过一个人,就像刺过的纹身,纹上和洗去都要密密麻麻地疼。

——
有点意识流?


评论

热度(1)